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微雨蒙蒙。外国语学院20名大学生“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参加了在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村史馆前举办的淮南市“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学校驻汤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程少武,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平台淮南站和谢家集区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汤王村村民、党员代表20余人在现场观看。

“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经过在线答题、现场两轮竞答等环节的激励比拼,最终孔德辉等5名同学获得特等奖,陈舟宇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朱佳欣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赛后,孔德辉同学接受了淮南电视台采访。他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既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大学生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成长方向。今后,我将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和深入宣传,刻苦学习、接续奋斗,发挥榜样作用,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在这个奋斗的时代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参观烈士纪念馆(摄影:宣传部 施培松)

活动结束后,20名大学生“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还认真参观了王影怀烈士纪念馆和汤王村村史馆。同学们被烈士纪念馆内的红色馆藏和村史馆村庄变迁历史,先进典型、红色传承、党建引领,民俗物件等内容陈列实物所深深吸引,进一步感受了汤王村传承红色基因的发展史。大家纷纷表示,将邀请更多身边同学到烈士纪念馆和村史馆接受教育,开展座谈讨论和创新创业项目研究,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据悉,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强国”淮南学习平台市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谢家集区委宣传部、汤王社科知识普及基地等单位主办,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推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