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9

11月18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励行楼B407报告厅召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关怀主持。

学习研讨会现场(摄影:衡连伟)

会上,徐关怀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重点选取“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如何理解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等部分篇章进行了领学,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带头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参会人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既相互作用又相互促进,协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创造性地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部署,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一起,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教育、科技、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会议要求,教师作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新思想、新要求,充分认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以及11月15日学校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