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大国工匠”朱恒银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阅读量:167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22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邀请“大国工匠”朱恒银教授在至善书院三楼报告厅作主题报告。学院师生代表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现场(摄影:王稳稳)

朱恒银以“知识改变人生,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守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勇于创新铸就梦想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生活、学习和扎根地质钻探一线46年的工作经历、取得的成绩和拼搏奋斗的感悟,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案例阐释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执着坚持、追求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讲话勉励青年们要保持青春热情、用好青春力量、做好青春担当,善事善为、善作善成,用最优秀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矿业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发展,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化特色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综合性创新人才。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国工匠的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知识传授又有价值引领,通过报告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了不断自省、不断奋进、坚持创新、坚持钻研的决心。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