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学校“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1 阅读量:837

为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根据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自2022年6月至11月,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展播活动。

自学校下发通知文件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踊跃组织作品的创作和推荐,来自20个基层党委共推荐微党课作品39件。经专家初审,先后遴选出20件优秀作品在校园网主页进行了集中展播,展播作品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红色历史和优良传统、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等内容,采取现场讲述、情景带入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忘我奉献的先进典型和先锋模范事迹,集中展现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实践中的主要做法和新鲜经验,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集中展播期间,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医护员工观看学习,在全校形成了“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经组织专家评审,《永远的丰碑(传奇将军、铁血战士、特支书记)》(主讲人:荣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推荐)、《传承科学家精神,谱写新时代篇章》(主讲人:张士林,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推荐)等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读懂中国精神里的青年信仰》(主讲人:周美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推荐)等8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准确把握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主讲人:储兆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推荐)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主题微党课的征集评选展播和表彰,进一步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引领力,对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和医护员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取得新进展。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