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军与师生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量:180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军同我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参加座谈并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省发改委政研室主任张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剑,市发改委主任陈涛,省委讲师团李筱白陪同交流。

陈军宣讲

郭永存讲话

陈军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高瞻远瞩、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帮助与会师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学生社团和学生会建设等方面,与师生交流互动。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陈军主任和淮南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安徽理工大学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郭永存表示,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场

与会教师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参会同学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陈军一行调研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摄影:田中良、范涛、郑开伍)

座谈会后,陈军前往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进行了调研宣讲。

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研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院长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