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迎新美育晚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阅读量:17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我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11月10日晚,学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迎新美育晚会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出席晚会。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2022级学生辅导员,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万余名师生汇集现场共同观看了晚会。

校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

晚会现场

晚会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歌曲、舞蹈、器乐、情景剧等形式展现出一台精彩绝伦的艺术盛会与思政课堂。歌舞《时代感》开场燃动现场,青春的舞姿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唱出了新时代新风范,舞出了新时代你我他;现代舞《星火永相传》以时空交错的表现形式将一代代航天科技工作者立志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表达安理学子奋斗朝夕逐梦行、矢志投身国家重大工程的精神;歌舞情景表演《达拉崩吧(安理版)》是为2022级新同学量身定制的节目,歌手全新改编了歌词向全体新同学们“种草”校园里的美食美景和生活学习的经验,引起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2022级新生辅导员与新生合唱的歌曲《孤勇者》则掀起了全场热潮,新同学们勇敢表达青春的无畏与担当,现场万名同学齐声合唱,呼唤出开启大学征程的全新梦想;故事讲述《燃烧的雪花》由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宋恩周同学以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身份分享了冬奥志愿者的点滴故事,诉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天下的勇毅与决心、服务社会的奉献与担当;器乐演奏《山川和韵》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序,融合包含古人智慧的文化精髓“二十四节气”为切入,演奏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大美中国青山绿水的锦绣画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洪亮坚定的歌声气势磅礴、经久不息,晚会在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起立,挥动着手中鲜红的党旗高声歌唱,唱出内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与决心!

歌舞《时代感》

现代舞《星火永相传》

歌曲《理想》

歌曲《美丽中国》

情景剧《仰望你的星空》

器乐表演《山川和韵》

歌舞《领航》(摄影:范涛、胡文印、王利群、邹楠、张涛、屈宇涵、王子霄、郑开伍、苏方怡、赵正阳、刘莉婕、曹雅慧、王晨宇)

2万7千多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晚会盛况。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