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郭永存为全体新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阅读量:434

11月10日晚,在学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迎新美育晚会现场,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为2022级全体新生上专题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授课现场

郭永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摄影:范涛)

郭永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3件大事、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并详细展示了学校建校77年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薪火相传、赓续血脉,砥砺奋进、奋勇争先取得的丰硕成果。

郭永存讲到,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国内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也是历史承载厚重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郭永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面向未来,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

郭永存强调,安徽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一所具有鲜明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的大学。进入新时代,学校瞄准“双一流”目标、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办学格局整体跃升、学科建设成绩斐然、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师资队伍提质增量、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融合发展活力迸发、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安理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属于“安理人”共有的荣光!

郭永存结合优秀校友、在校生先进典型等案例,提出希冀。他强调,党对青年一代充满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要心系国事,以“小我”融入“大我”,执青春之笔、担时代之责,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勤勉自律,合理支配时间,自律自强、奋辑笃行,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逐梦的新时代青年;要健全身心,热爱体育、重视运动,加强体育锻炼、拓展志趣,涵养宽阔胸襟,做奋发有为的新“安理人”。

郭永存还提醒同学们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特别是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机关、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1万余人现场聆听。

在校生及校友等2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