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阅读量:1360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出席会议。

会上,郭永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决议主要精神,并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郭永存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是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

郭永存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永存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悟透;要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做到有声有势;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袁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及决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

宫能平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

鲁超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第一附属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结合现场参会的经历、体会、感悟和自身医务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