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阅读量:600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全校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令全体安理人人心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新蓝图新前景令全体安理人信心满怀、斗志昂扬。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广大师生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回首新时代的这10年,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源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源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体师生员工、医护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任务,深化“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举措,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勤耕不辍,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重大成果、治理体系等提质升级,努力形成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当前我国煤炭业结构更优底色更绿,供给质量、生产效率、清洁高效利用、安全水平都迈上新台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在煤炭绿色低碳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领域的优势,做好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大文章,立足煤炭主体能源国情,扎实推进“双碳”科学发展。我们要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征程,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卓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国家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徐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给我们科研工作者指明了发展方向。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要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贯彻到工作中去,带领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大科研人员,努力开展深部煤岩体采动力学响应、深部开采多场耦合灾变机理、煤矿深部采动灾害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我国深部煤炭安全精准开采提供理论支撑和安全保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闵凡飞: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双碳的论述,作为煤炭领域的一名教育工作者非常高兴。煤炭作为国家基础主体能源具有“兜底保障”的根基重要性,大力发展煤炭清洁加工新技术、提高煤炭清洁度是新时代煤炭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煤炭洗选洁净加工是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源头技术。通过煤炭洗选加工可以提高煤炭产品质量、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减少煤炭用量进而实现碳减排。作为一名煤炭加工领域的科教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加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培养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李广学: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心情无比激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等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反腐倡廉”“依法治国”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校爱国华人华侨、留学归国人员之间的联系,激励他们弘扬南侨机工、钱学森报效祖国等爱国主义精神,引导他们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范廷玉: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强国战略的深入阐述振奋人心。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全方位的,因此新时期需要培养更多的战略科学家、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卓越工程师,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一定能建设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黄绍服:2012-2022年,中国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十年是奋进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通过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以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等为代表的新主体、新业态快速增长,不仅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还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内心无比激动,深受鼓舞。市校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展实体经济的主要举措,是市校合作的重要成果。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产业强国、实业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子煊:十八大以来中国走过了非凡十年。2012-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书写了绚丽时代篇章。我们的重点工程、国之重器、创新突破也从不同维度记录下中国发展的非凡十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多次就依法治国发表重要阐述,提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方向和基本思路。作为高校的法学教师,要坚守为人之师的教育初心,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青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积极努力奉献,利用法律知识和专业能力,力担法治教育之责任,推动健全完善地方校园法治建设相关法规政策,为法治宣传教育增光添彩。

医学院教授吴静:今年是我在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任教的第20年,亲身经历了学校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在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的指引下,医学教育发展内涵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身为一名安理人,我为学校十年来的发展深感骄傲和自豪!发展好医疗卫生事业离不开医学教育的不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医学教育、科研工作者,我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感振奋,充满力量,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沉下心来,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医学人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健康中国的全面推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李小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会保持踏实稳健的态度奋勇前进,会立足时代发展的前沿,感悟科学技术的发展给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摄影:田中良、施培松、范涛、郑开伍、崔悦、屈宇涵、罗丹及各学院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